2003-2004年度大事记

2003

420

校友季家凰、陈勇军、魏庆义、蔡依道、朱佩珩、胡少华、陈妙谋、杨家骅等人聚集在休斯敦中国人活动中心商量成立校友会事宜。会议提议校友会全名为“大休斯敦地区华中科技大学校友会”,决定于5月底正式召开校友会成立大会,并委托校友朱佩珩女士起草校友会章程。

4

成立大休斯敦地区华中科技大学校友会的通知在校友会网站和休斯敦各大中文报纸电台见报。

5

校友会筹备委员会在休斯敦中国人活动中心召开第二次筹备会议。校友季家凰、陈勇军、胡少华、蔡依道、魏庆义、朱佩珩、陈妙谋、彭静、张毅、杨家骅等人参加了会议并对成立大会的具体安排做了分工。

531

校友会假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教育组大楼成立。80多位校友以及家属参加了成立大会。休斯敦市长助理谭家瑜女士前来祝贺,并宣读了市长Lee Brown2003531日定为大休斯敦地区华中科技大学校友会日的决定,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教育组组长马燕生参赞以及中国旅美专家协会、休斯敦联合校友会、武汉大学校友会等会长前来祝贺,校友会收到来自母校校友总会、华中大同济医学院、以及新加坡、北美波士顿、澳大利亚、南加州等地校友会的贺信。大会选举了以季家凰博士为会长,陈勇军先生为执行副会长的22人理事会。其他20位理事名单如下:蔡依道,陈登旭,程锦,陈妙谋,陈勇,程家麟,程继忠,胡少华,李立平,刘永健,彭静,沙健,石晓梅,汪东仿,魏庆义,杨家骅,张毅,朱佩珩。校友刘永健博士为成立大会捐款两百美元。

7

校友会在刘永健博士家召开第一次理事会,季家凰、陈勇军、蔡依道,陈登旭,陈妙谋,程继忠,胡少华,刘永健,石晓梅,汪东仿,杨家骅,张毅,朱佩珩等参加了会议。会上对理事作了具体分工,并推选了秘书长(蔡依道博士),财务长(石晓梅女士),和四位副会长(刘永健博士、张毅博士、彭静女士、汪东仿博士)。会议同时计划了校友会第一年度的活动。

7

理事会报道校友会成立活动的文章在校刊喻家山文摘上发表。

7

校友会秘书长蔡依道与北美校友会联络,建立了以蔡依道总负责的全球校友会网站,并决定在其他校友会共同承担财政支出有困难的前提下,承担支付账单的义务(每年100美元)。至20049月为止,目前在线校友会包括:亚特兰大、澳大利亚、波士顿、加拿大、休斯敦、密西根、北美、上海、新加坡、南加州、激光791班、以及自控90级等。

8

校友会会员名册第一版由陈勇军先生负责编辑上网

9

理事会在秘书长蔡依道先生的组织下注册德克萨斯州为非盈利团体的申请得到批准。

9

理事会在财务长石晓梅女士的组织下在德州商务银行建立账户

9

理事会决定开展为母校捐款的活动并正式在网站上颁布彩虹奖学金和校友会奖学金的章程

(副会长刘永健博士决定每年捐款1000美元,设立彩虹奖学金,帮助两位家庭有困难的在校生。校友会决定设立校友会奖学金,每年暂定200美元,帮助一位家庭有困难的在校生。校友会还收到校友们向外事部门、物理系、机械二系等单位的捐款。)

9

校友会理事胡少华、张毅、杨家骅、彭静、程家麟、季家凰等参加休斯敦侨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晚宴的筹备工作。胡少华博士任晚宴主席,杨家骅先生任晚宴总协调。刘永健博士为总裁的彩虹建材为晚宴赞助单位之一。

10

校友会理事程锦博士、杨家骅先生和会长季家凰博士应母校邀请,回国参加母校五十周年庆典活动。校友会被学校评为优秀校友会,程锦女士代表校友会在学校校友总会举行的庆典活动中发言并接受学校发给校友会的奖旗,会长季家凰女士作为优秀校友会代表成为庆典大会上主席台成员之一。

10

校友会以会员活动理事为主体召开为11月举办的Galveston周末野餐活动召开筹备会议。汪东仿、沙健、石晓梅、张毅、胡少华、陈妙谋、蔡依道、陈勇军、彭静、朱佩珩、季家凰、杨家骅等参加了会议。会议决定汪东仿先生为该活动的总负责人、石晓梅张毅等为食品准备负责人。

11

校友会在以汪东仿先生负责的组织安排下在休斯敦南海湾Galveston举办周六休闲夜和周日野餐活动。在野餐会上大家品尝了Galveston的海鲜等美味,举行了排球比赛等活动。季家凰向校友们汇报了母校庆典活动的盛况,向为母校捐款的校友转赠了学校发给的纪念章。彭静女士主持了为校友的孩子们举办的沙雕比赛,程锦女士的女儿以沙雕“万里长城”荣获第一名。

12

休斯敦联合校友会圣诞晚会。理事季家凰、陈勇军、蔡依道、张毅、杨家骅等参加组织工作。


2004

1

校友会决定第一年校友会奖学金的受奖人为刘亿同学。刘亿同学是交通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2003级本科生。

刘永健博士决定第一年彩虹奖学金受奖人为王方和张乐显(女)同学。王方同学是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003级本科生,张乐显同学是化学系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03级本科生。

2

校友会代表季家凰、胡少华、汪东仿、庄仲江、廖仲星、杨家骅、张清、狄唯菁等参加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在官邸举行的欢送领馆教育组马燕生参赞任职期满回国的欢送招待会。

2

华中大生命科学学院罗清民院长访问休斯敦,副会长汪东仿博士和太太朱红兵女士代表校友会接待了母校客人。罗清民院长在汪东仿博士的陪同下参观了A&M大学以及汪东仿博士所工作的医学研究室。会长季家凰和先生杨家骅在中国城“老四川”设午餐招待,汪东仿博士与罗清民院长建立了将来进一步合作的意向。

4

理事会应会长季家凰的邀请,在季家凰家聚会并商讨迎接华中大代表团等事宜。

4

执行副会长陈勇军应中国旅美专家协会邀请,作了题为“怎样使用ExcelVBA来提高您数据处理的效率”的讲座。

4

校友会通过网站对外服务,收到Amazon网上书店的第一个回报(四十美元)。

5

以同济医学院校长向继洲先生为团长的母校考察团一行五人于525日至527日访问休斯敦。团员还包括同济医学院科技部部长龚树生教授、基础医学院院长李和先生、人事处长鄢明玉女士、以及办公室主任甘汉祥先生。校友会组成以副会长彭静女士为首的接待小组,理事魏庆义、杨家骅、胡少华、沙健、程继忠、陈勇军、蔡依道以及校友廖仲星、沈四九、张晓流、向光盛等参加了接待的组织工作。525日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教育组宴请考察团一行五人并于当晚在领事馆教育组举办同济校友座谈并颁发沈四九博士客座教授证书;次日考察团参观了宇航中心和德州医学中心;有志回国创业或回国兼职的校友与考察团进行了面谈;休斯敦各大中文报纸对母校考察团的到来进行了报道;汪东仿、彭静等校友为代表团准备了丰盛的早餐。校友杨家骅捐款五十美元为参加座谈会的校友和客人提供晚餐。

5

廖仲星博士为校友会活动经费捐款一百美元。

7

在中国人活动中心召开理事会,商讨年会事宜。季家凰、陈勇军、蔡依道、张毅、石晓梅、汪东仿、杨家骅等参加了会议。

7

校友会向会员通报校友王小宏博士在回国参加毕业20年同学聚会时不幸遇难的消息。理事会委托副会长彭静女士代表校友会向王小宏博士追悼会赠送花篮。

8

校友会通过电子邮件和网站向校友通报母校新闻学院2002级学生李婷获得奥林匹克运动会网球女子双打金牌的喜讯。

9

校友会网站全面更新,校友可以在线修改个人资料。

9

理事季家凰、张毅、胡少华、程家麟、杨家骅以及会员宫蔚夫妇等参加休斯敦侨界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晚宴。

9

校友Sue蔡向校友会活动经费捐款一百美元。

109

理事会在执行副会长陈勇军家聚会,并商讨年会议程及具体分工。



校友共享 (2004年)

5

校友朱佩珩的女儿袁远在奥斯汀喜结良缘

7

校友季家凰和杨家骅之子杨俊赴费城宾夕法尼亚大学攻读MBA

9

校友张毅和张朝慧之子张诚赴斯坦福大学攻读学士学位

9

校友魏庆义之子以全额奖学金录取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

9

中国旅美专家协会召开第十二届年会,校友会陈勇军和张毅被推选为该协会新当选理事。张毅博士兼任该协会计算机与电子工程学会会长一职。

10

理事胡少华博士和会员廖仲星博士应邀参加湘雅医学院九十周年庆典。



母校瞭望(2004年)

113

李培根教授荣膺中国工程院院士 

216

裘法祖院士荣获2003年度何梁何利基金奖 

216

2004年中国大学排行榜亮相 我校蝉联全国第五 

33

华中科技大学加拿大校友会在多伦多正式成立

329

经教育部批准,我校今年将增设物流管理、道路桥梁和渡河工程、医学检验、生物信息技术、金融工程等五个本科专业。

41

华中科技大学宜昌校友会隆重成立

418

校友总会2004年常务理事会会议在杭州召开

426

TI公司DSP大奖赛昆明揭晓 我校电信学子一举夺魁 

428

金海教授当选第二届“中国软件十大杰出青年”

76

我校男篮勇夺第六届CUBA篮球联赛总冠军

729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荆州医院成立

822

我校新闻学院学生李婷获得奥林匹克运动会网球女子双打金牌

912

我校新闻学院学生李娜在亚洲网球锦标赛夺冠

918

德国授予裘法祖和裘罗懿教授夫妇“宝隆”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