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丽塔XX记(一)话题初起

老蔡 发表于 2005/09/27 07:46 华中科技大学校友论坛 : 休斯顿 (www.hust.org)

【作者版权所有, 如欲转载请先通过本论坛与作者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文章

飓风丽塔XX记(一)

老蔡

在丽塔(Rita)还是一个热带风暴的时候,已经预告她很有可能会演变为一个类似于卡特丽哪的飓风,而且很可能在德州沿岸登陆。现在丽塔已经成为二级飓风,等待我们的将是什么?是逃亡,还是坚守?是历险,还是虚惊?

本文初稿写于丽塔袭击期间,真实记录这一难忘经历。

九月二十日 周二 话题初起

经过卡特丽哪,看到新奥尔良人们的惨状,休斯敦的人们对飓风的恐惧是可想而知的。从丽塔在大西洋生成之日起,德州的人们就开始议论纷纷了。可不,当丽塔还是一个热带风暴的时候,美国国家飓风中心就已经预告她很有可能会演变为一个类似于卡特丽哪的飓风,而且由于目前在德州的高气压的影响,丽塔进入墨西哥湾以后将一直向西移动,并被湾内的热空气加速,最后很可能以四到五级飓风在德州沿岸登陆。作为德州第一大城市的休斯敦及一百零五年前被飓风荡平的Galveston,没有理由不担心。

这不,昨天的预计今天已部分变为现实。丽塔经过佛罗里达州的Key West后,已经变为一级飓风,中午前又升级为二级飓风。如果丽塔真的以四到五级飓风袭击德州沿岸,那将是一年内两个大飓风袭击相邻地区。现在丽塔已经成为二级飓风,等待我们的将是什么?是逃亡,还是坚守?是历险,还是虚惊?随之而来本文的题目也就没法最后定下了。

中午吃饭时,大家象往常一样闲聊,但话题不知不觉中转到丽塔。有的说不可能一年之中同时有两个大飓风袭击相邻地区,卡特丽哪才袭击了新奥尔良,丽塔可能只会象以前一样,让人虚惊一场而已。有的说让李洪志李大师来推一下,把风力减弱或让它改变方向不就得了。还有的说如果丽塔真光顾休斯敦,那老天对德州也太不公平了。诸不知德州特别是休斯敦地区接纳了打量来自新奥尔良的卡特丽哪难民,现在反而自己要撤离了。

说到难民,新奥尔良除了自己在卡特丽哪到来之前开车来休斯敦地区的之外,而那些自己无力撤离的两三万人,最后大多都被送到了休斯敦,而后或转送到其它地方,或由休斯敦市府垫付房租安排在休斯敦的公寓里,现在只剩下一千多人还没安排。昨晚点视中报导说,鉴于丽塔可能袭击休斯敦,市府决定将这些人转送到邻州阿肯色,也就是克林顿的老巢。电视采访的难民都表示不理解,不愿离去。有的还说休斯敦想乘机甩掉他们(get rid of us)。其实剩下的这些人不少在新奥尔良就是无家可归的,在休斯敦受到的待遇当然要比他们在新奥尔良的处境要好,不愿离开也就不难理解了。

下午,学校发EMAIL通知,宣称按学校的一贯规定,若学校未关闭,自己不上班的要算休假(vacation),或者算不带薪离职(leave without pay)。

(待续)

(作者声明:本文首发于“一品网”游山玩水论坛 http://www.ywpw.com/forums/travel/ 作者版权所有,电子方式转载请保留本声明,报刊等传统媒体转载请通过电子邮件 forums @ ywpw . com 与作者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文章校友论坛索引首页〗 〖休斯顿

Generated by AFpost on Thu Dec 27 23:23:53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