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工科技激光切割机出口美国

ZT 发表于 2005/03/02 14:00 华中科技大学校友论坛 (www.hust.org)

加跟贴 发新贴

华工科技激光切割机出口美国

日前,华工科技生产的一台高性能激光切割机被发往美国,这是武汉出口的首台国际品牌高性能激光切割机。

2000年华工科技收购澳大利亚Farley和LaserLab公司,后者是激光切割、等离子切割系统的国际知名企业,用户涉及22个国家和地区的900多家客户。

中国高性能激光切割机向来依靠进口。去年7月,华工科技通过移植澳洲公司技术,在武汉生产出首台高性能激光切割机。当年生产5台整机,销往国内。

今年1月下旬,华工科技收到美国订单,国产高性能激光切割机得到国际市场认可。2月10日,澳大利亚一家公司又发来订单,国产高性能激光切割机的国际市场逐步打开。华工科技预计今年将出口5台这样的激光切割机。

华工科技今年还打算将高性能等离子切割机国产化,6月份做出样机。

法国、韩国激光专家相继访问激光院

  新年伊始,法国和韩国的激光专家相继访问了我校激光院和相关单位,并就共同感兴趣的问题签署了备忘录。

  1月17日-19日,应激光技术与工程研究院的邀请,法国CILAS公司Jean-Claude de MISCAULT(德米高) 副总裁、法国激光雷达之父Jean CORNILLULT(科尼欧)及普莱克尤斯公司视光学专家麦格雷先生等一行5人来我校进行了友好访问,参观了我校激光技术与工程研究院和附属协和医院。

  访问期间,法国普莱克尤斯公司眼科专家麦格雷先生介绍了激光助盲镜的基本工作原理,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法国普莱克尤斯公司、法国工业激光公司和激光技术与工程研究院都表示出开展进一步合作的兴趣,并就相关事宜开展了深入讨论。激光院党总支书记朱晓教授、院长李正佳教授、我校电子科学系杨晓飞教授、附属协和医院眼科专家张光明教授及省科委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双方就激光在眼科应用领域的科学研究、产品研发等方面广泛地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就投资、生产和销售等事宜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1月18日-20日,应我校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和激光技术与工程研究院的邀请,韩国原子能研究所Cheol-Jung Kim博士再次来我校进行了友好访问,参观了我校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筹)、激光研究院和华工激光公司。双方介绍了在激光领域的主要工作和优势,探讨了激光加工的工业需求和市场前景,并签署了友好合作备忘录。

激光技术与工程研究院

加跟贴 发新贴校友论坛索引首页

Powered by AFpost Thu Dec 27 23:23:29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