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大研制成功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FTTH(光纤到户)系统

光纤到户 发表于 2005/05/27 07:53 华中科技大学校友论坛 (www.hust.org)

加跟贴 发新贴

日前华中科大宣布,该校最新研制出的一种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多业务融合光纤到户系统,将人们足不出户享受医疗服务变为可能。

利用这种系统,配备100兆的光纤入户宽带,人们不仅只需花数秒钟就可轻松下载一部电影大片(比用宽带下载快近20倍),而且电视用户也将多了一项视频点播功能,老百姓在家既可以像播放DVD一样地点播电影,又可快可慢,精彩片断还可反复播放。

此外,借助该系统人们还可实现包括宽带上网、可视电话、远程抄表、网络视频安防、网络远程会议等10多种业务的综合接入。

华中科大刘德明教授介绍,虽然光纤到户是未来十年世界光纤通信的主要发展方向,但其未来如何,并不只由技术来决定,价格和所能提供的服务将是制约其发展的“瓶颈”。

由于这套新开发的“华科大版”光纤到户系统采用了具有完整自主产权的专利技术,使光纤到户产品的成本大幅降低。据初步测算,该系统安装费约为2000元。投入工程应用后,如果按照房屋建筑面积平摊,造价只有每平方米20-30元人民币,远低于多种业务分别建网接入的造价。

据了解,目前武汉市已有600多个用户安装并开通了该系统。南湖都市桃园、光谷创业街等1400多个用户将陆续接入并启用该系统。预计到2006年,武汉市用户可望突破1.5万户。

本文跟贴

什么是FTTH(光纤到户)? --- 光纤到户 2005/05/27 07:57 (3595 bytes)

加跟贴 发新贴校友论坛索引首页

Powered by AFpost Thu Dec 27 23:23:30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