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九思同志喜度九十华诞

13579 发表于 2006/02/16 00:43 华中科技大学校友论坛 (www.hust.org)

加跟贴 发新贴

伴着鲜花和欢笑,在学生和校友的掌声和祝福声中,2月15日(农历正月十八),著名教育家、原华中工学院院长朱九思度过了自己的九十岁生日。

校领导朱玉泉、李培根、冯向东、王国斌,杨叔子院士,扬州、南昌、香港等地校友会代表,在汉校友,亲朋好友100余人参加了生日庆祝活动。活动由武汉校友会主办,武昌分校协办,楚天激光集团承办。

楚天激光集团董事长孙文、校长李培根、杨叔子院士、武昌分校校长马鹤龄、校友代表周国柱教授、香港校友会副会长张裕琦先后致辞,向朱九思表示生日的祝福。

李培根在致辞中阐述了自己对朱九思教育思想的理解。他认为,朱九思教育思想最重要的是善于转化、敢于竞争、善于思考、勇于创新、甘于低调、乐于奋进,希望广大师生员工和校友能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

杨叔子院士热情赞扬了朱九思同志对学校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并深情回忆了朱九思同志对自己影响深刻的两件事。

朱九思在讲话中对大家的祝贺和称赞表示感谢。他谦虚地表示,自己只是在岗位上尽最大的努力做好应该做的事情;原华中工学院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是因为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当时军代表刘昆山同志的支持和特殊时期拥有的一些自主权。

孙文和江汉大学文理学院院长张劲东向朱九思赠送了生日纪念品。

楚天激光集团的员工还表演了精彩的歌舞节目。

朱九思同志从1953年开始担任原华中工学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书记、院长等领导职务,1984年退离领导岗位。在30余年的办学实践中,朱九思同志始终坚持高度的革命事业心和责任感,始终坚持从实际出发、一切按客观规律办事的实事求是的精神。

朱九思很重视高等教育科学研究,1980年就在华中工学院建立了高等教育研究所。朱九思认为,目前,我国的普通教育和高等教育还存在许多问题,原因固然很多,从根本上说,就是搞教育的不懂教育科学,或者懂得不多,因而在某些方面未能按教育规律办事,只凭经验办事,而经验并不都是符合客观规律的。

加跟贴 发新贴校友论坛索引首页

Powered by AFpost Thu Dec 27 23:23:56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