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机床集团:“中国制造”装备“中国脑”

13579 发表于 2006/06/04 23:49 华中科技大学校友论坛 (www.hust.org)

加跟贴 发新贴

大连机床集团:“中国制造”装备“中国脑”

--------------------------------------------------------------------------------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06月02日 20:18 来源: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日前,大连机床集团自主研发的九轴五联动复合加工中心得到了南方航空集团的首笔定单,这是我国机床企业首次拿到高档航空机床的定单。这种装备可以实现多维空间的复杂动作,加工任意复杂表面的零件。

  大连机床集团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周宝庆:我手中拿的这个部件是用于航空发动机增压器的,你看它的形状比较复杂,两面要求光洁度非常高,底下的流道根据空气动力学要求高精度加工。加工这零部件的设备,花多少钱外国人是不卖给我们的。

  面对技术壁垒,大连机床集团联合华中理工大学,以普通的个人计算机为平台,开发出了全新的数控系统软件,突破了高档数控机床制造中的最大难点。

  大连机床集团高金数控公司副总经理郑小年:由于我们国内硬件平台跟他们有一定的差距,所以我们采用“以软代硬”来发展我们中国的这样一个数控系统,这样由于软件的应用优势,迅速地把这个差距缩小。

  目前,大连机床集团“中国脑”已经在数控五面体加工中心、高速数控铣床等一批高档数控机床上大量装备,打破了国外数控系统一统天下的格局。同时,由于基于普通计算机的“中国数控系统”可以让机床上互联网,轻松实现远程制造、远程诊断等功能,从而形成了独特的技术优势。

责编:扈航

加跟贴 发新贴校友论坛索引首页

Powered by AFpost Thu Dec 27 23:23:57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