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协办的"21世纪中国:留学人员与构建创新型社会"研讨会圆满举行

houston 发表于 2007/08/11 14:49 华中科技大学校友论坛 : 休斯顿 (www.hust.org) 主题字词: 欧美同学会 21世纪中国 创新型社会 留学 休斯顿 韩启德

加跟贴 发新贴

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中国旅美专家协会承办,大休斯顿地区华中科技大学校友会等单位协办的第十届"21世纪中国"研讨会于2007年7月20日至21日在美国休斯敦万毫酒店(Renaissance)成功举行。

本届研讨会主题"留学人员与构建创新型社会"。研讨会旨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积极探讨新时期海外留学人员为构建创新型社会提供有效服务的途径和方法。出席会议的国内代表有欧美同学会会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欧美同学会会长副会长陈章良,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冯长根等。海外方面有来自全美的特别是美南地区的海外留学人员代表,遍及能源,医学,法律,环保,交通,教育等领域。会议通过交流、研讨,为中国构建创新型社会提供了不少建议,同时国内方面也对一些建议为什么不能实行或者哪些已经在实行作出了权威性的解答,使海外代表更感慨国内的发展之快与新一代的中国领导人对国情与世界之了解。与会者一致认为这种高层次的双向交流将对中国的发展与进步做出贡献。

图1 在修斯顿总领事馆举行的招待晚宴上韩启德副委员长与季家凰,杨家桦和蔡依道校友合影

我们华中科技大学的校友在本次研讨会上有很多的代表,魏庆义博士做了关于中美医疗保健体制比较的大会主题发言,胡少华博士与季家凰博士分别做了慢性病防治和法律观念与传统美德的报告。季家凰,杨家桦,朱佩珩,张毅,钟山,彭静,蔡依道,张壮志,魏庆义、廖仲星等校友还参加了会议的组织,接待,注册,新闻,保安,摄影等会务工作,为研讨会的成功举行做出了贡献。

研讨会部分照片已经上网 http://www.hust.org/wrsa2007/

图2 韩启德副委员长,乔红总领事与参加研讨会的部分校友合影
图3 朱佩珩校友帮助与会代表注册
图4 魏庆义校友做关于中美医疗保健体制比较的大会主题报告

加跟贴 发新贴校友论坛索引首页〗 〖休斯顿

Powered by AFpost Thu Dec 27 23:24:00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