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睹同济医学院女生跳楼全过程

可惜 发表于 2008/03/20 00:38 华中科技大学校友论坛 (www.hust.org)

加跟贴 发新贴

目睹同济医学院女生跳楼全过程

  一些内幕

  就在刚刚,又一个花季的生命选择了枯萎,同样也采取了如此极端的方式。无论对于她身边的人、她也许还不知情的家人,哪怕是我们这些并不认识她的校友,这都是一种极大的不幸。然而也许,只是也许,对于她本人来说,这是一种解脱。不得而知。这不得不让人联想到正好整整两个月前,同样的方式离开了我们的同班同学。面对一次又一次对生命的无情的挑衅,我们该做些什么,我们能做些什么?

  (事件回顾)上午室友回来说508楼顶坐着一个女生要跳楼,我起初以为他开玩笑说人家只是坐着吧。他否定了。我和另一位室友马上到 507楼顶。确实有个女生坐在楼顶边缘,双腿悬在空中,套头上衣的帽子挡住了整个脸。看起来情绪的确很低落,谁也说不清下一秒她会不会纵身跳下去。室友说要不要报警?我说我取6楼找团委老师。正好和团委某男老师迎面撞上,我说楼顶有个女生坐着好像要跳楼。他说:“知道,下面有人。”然后就下去了。

我又连忙在6楼团委门口往下看去。的确,在505楼底下有一伙警察在不慌不忙地商量什么。于是我又赶回天台告诉室友校方已经知道,也已经有警察在下面了。尽管如此,我还是忍不住多看了看坐着的她。其实,507这边可以爬到508那边,我当时很有冲动翻过去,轻轻的把她从后面拖下来(从我这边看她的脸全被帽子挡住,应该看不到这边)。只是,下面有警察,有老师,我一个学生这样做,如果救下人来,我也不奢望有人表扬我,哪怕批评我太冒险,给我记过我也无所谓,只是能救下一条生命是绝对光荣的(对于我自己)。如果没能把人救下来反而惊动了她造成她跳了下去,那我就是千古罪人了,警察和老师也能借故推脱了,不是他们无能,是有个傻子学生把她*下来的。我不想因为我害的生命坠落,我更不愿意替那些无能的××背黑锅。回到寝室不能平静,我们关小了电脑音量,密切关注外面的动静。突然听到很多人的喊叫声,我们知道出事了都跑出去看。

果然,那女孩躺在508楼底下,一名警察赶忙在她身上铺上了一块喷绘。(后面发生的一切才是最可气的)警察没有赶紧把她送医院,而是一边驱赶观看的学生(就像***的驱赶路边的小贩),一边聚在一起也许是在商量后事,商量事件定性,商量如何脱身责任。我们在楼上鸟瞰,四处寻找楼下急救人员的身影。失望,十分失望,万分失望...当女孩已经被铺上那块喷绘后,才看到有两三个消防人员慢慢的从学子苑大门走进来。这时505那边已经有人大声喊着:“救人啊”“送医院啊”。我想这些警察应该醒悟过来会做该做的事了吧。失望,十分失望,万分失望...面对生命,他们是麻木了?还是不知所措了?当我在事件发生后十几分钟了在阳台上打电话时才看到一名男医生独自拿着担架,后面跟着两名护士从学子苑后门进来。于事无补。担架放在几米之外,几分钟后又空空地拿了回去。他们这时来也只能是确认一下女孩确实已经死亡,也只能宣布死亡时间,也只能和所有无权处理这件事情的同学们一样眼睁睁地看着这朵还未来得及开放的花朵的凋零...扼腕...

  如果说1.14事件发生在晚上没能及时发现,情有可原。可今天这3.14 事件发生在白天,发生在人员密集的学生区,其事前保护机制,事后救援机制竟然也如此低效,我看到的如果不是有关部门的无能,就一定是有关部门的无情——面对生命的无情。无论当今社会跳楼、自杀是多么普遍的一件事,我们怎么能对待生命如此冷漠?病痛和死亡也是很自然的一件事,那还要我们医生干吗,让所有病人回家忍受痛苦,等待死神来临不一了百了了吗?还解决了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可是我们能这样吗?人性何在?伦理何在?

  本人实在是无疑诋毁某些人,只是就事论事,个人观点。只是希望我们一直倡导的“和谐”社会能真的来到我们身边,纵使再坚强的人也难以一次又一次面对身边的人如此极端地离去的事实。至少,我的心“颤”了。

  作者:220.113.4.*2008-3-1412:56

  警察应该在地方放一个气垫的

  作者:不扣衫的女孩2008-3-1413:01回复此发言

  25回复:同济医学院跳楼事件

  转载同济某个群里同学留言:

  我的同学们,你们怎么了

  今天刚从实验室回到宿舍,忽然听到一声闷响,然后就是一个女生的尖叫,跑到阳台一看,一群人正围在508栋门前---有个人跳楼了。

  据说跳楼的是女生,本科,已经进入实习阶段。(后来听说的)

  然后就看着那个可怜的女孩子躺着在地上,一动不动。周围围上来一群人,然后有的人用塑料布把她盖上了,很快就拉上了警戒线。

  在我还没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的时候,旁边的宿舍有人喊,快点抢救啊,送医院啊,你们在干什么。

  我看着那个可怜的女生,心里感到丝丝的悲凉,如花的生命就这样逝去了,有着纵身一跳的勇气,为什么没有勇敢面对一切的觉悟呢,非要用这种极端的方式,解决问题,解决自己的生命。

  其实令我感到心寒的,还是在旁边,在走道里面议论的一些同学。

  “怎么就跳下去了呢,今年学校又要搞安全运动了。”

  “怎么好像没听到惨叫啊”

  “来不及叫了把”

  “我们那次算过从8楼跳下来大概要3秒呢”

  “那是决心要死了,不然肯定会叫的,看来要死的那一刻是没有反悔的觉悟啊”

  还有一个家伙,“哎呀,我赶快找楚天都市报的电话,找不到啊,哎,50块钱啊”同时脸上还表现出的那种惋惜,那种兴奋。

  我默默的走过,心中只是感到无比的压抑。

  我的同学们,你们这是怎么了。

  那是一个活生生的生命,瞬间殒逝,那是一个曾经和我们一起生活,一起工作,共同欢笑,共同成长的我们的同学,那是一个曾经和我们一样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理想热切的追求的我们的同学啊。

  你们,你们,就这样冷漠,这样无情,这样的,,,,,,

  我实在无语,走过,心里隐隐感到丝丝悲凉。

本主题前一文章

华科大女生跳楼 校领导等人围观半小时无人施救 --- 可惜 2008/03/20 00:35 (8505 bytes) 【图】

本文跟贴

jump --- kk 2013/06/15 08:54 (168 bytes)
官方关于同济医学院学生跳楼事件的申明 --- huster 2008/03/22 14:02 (3864 bytes)

加跟贴 发新贴校友论坛索引首页

Powered by AFpost Thu Dec 27 23:24:01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