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政府唁函哀悼裘法祖院士

汉网 发表于 2008/07/20 11:00 华中科技大学校友论坛 (www.hust.org) 主题字词: 德国政府 唁函 裘法祖逝世

加跟贴 发新贴

汉网2008-06-19消息(长江日报)(记者李艳梅 通讯员蔡敏)“他的辞世是人类社会的一大损失,也是中德医学界的一大损失。”昨日,在裘法祖院士遗体告别仪式上,德国政府唁函(图)哀悼裘法祖。

17日,德意志联邦共和国驻华大使施明贤博士代表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及本人,发来哀悼唁函。

施明贤大使今年4月底首次访问武汉,曾与裘法祖院士会晤,裘院士的人格气质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获悉裘院士突然辞世,施明贤大使“非常震惊”。

图1

唁函写道:裘院士是享誉世界的医学家并且几十年来一直致力于德中间的学术交流,他的辞世使我们在中国失去了一位德国人民的伟大朋友,他的辞世是人类社会的一大损失,也是中德医学界的一大损失。

唁函最后写道:裘法祖院士不仅仅作为一位杰出的科学家,而且作为连接我们两种文化的桥梁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本主题前一文章

中科院资深院士裘法祖教授逝世 享年94岁 --- 中新网 2008/07/20 10:53 (3559 bytes) 【图】

加跟贴 发新贴校友论坛索引首页

Powered by AFpost Thu Dec 27 23:24:02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