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虽逝爱心不止 母校华中科技大学及校友会为徐艳家人捐款

南方都市报 发表于 2008/10/13 00:47 华中科技大学校友论坛 (www.hust.org) 主题字词: 徐艳 急性白血病 校友会 捐款 华中科技大学

加跟贴 发新贴

伊人虽逝爱心不止

母校华中科技大学及校友会为徐艳家人捐款

2008年10月10日 南方都市报

  就读香港科大的内地女博士生徐艳因患急性白血病病逝,伊人虽逝,爱心不止,徐艳的母校华中科技大学以及该校的各处校友会,正在紧张地筹款献爱心,以抚慰仍处在哀伤中的逝者父母。

  徐父登机前才知道实情

  9月26日深夜,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系研究生辅导员王潇潇被一个电话惊醒。在电话里,她被告知该系98级系友徐艳病危的消息。27日,学校里更多的人知道了这个事情。社会学系系主任一上班就接到华中科技大学香港校友会的电话,得知徐艳的病情后,系领导立刻指示王潇潇协助徐艳父母在第一时间赴港。

  “27日到武汉市出入境管理处申请,28日上午徐艳的父母就拿到了赴港通行证。”王潇潇说,湖北省公安厅、武汉市出入境管理处等部门为他们开了绿灯,原本需要15天的办证时间,他们一天就搞定了。

  回忆起和徐艳父母见面的情景,王潇潇唏嘘不已。她说,当时徐艳父母并不知道实情,只是被通知第一时间赶到香港。而她和徐艳的多名师友都清楚其病危的情况。9月28日,在王潇潇等人的陪同下,徐艳父母马不停蹄地赶往机场。考虑再三之后,王潇潇他们决定将徐艳的病情告诉她的父亲。徐老先生在得知噩耗后,还没回过神来,就上了往深圳的飞机。

  老师称赞其学习认真刻苦

  10月2日凌晨5时,徐艳病逝。王潇潇表示,华中科技大学将会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对她的缅怀。昨日记者在该校多个校友论坛看到,哀悼徐艳的帖子如雪片飞来。该校香港校友会、海外校友会等组织的捐款活动,也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论坛上悬挂着徐艳生前的照片,笑容如阳光般灿烂。经过一番搜索,记者发现徐艳在华中科技大学的研究生毕业论文是《农民工的职业适应水平及其影响因素》。社会学系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形容,徐艳学习相当认真刻苦,成绩也很优秀。“她在学习和课外活动各方面都很积极,身体也还可以,谁也想不到会这样。”这位老师说,虽然徐艳离开母校已经四年,但因为他们那一届只有12个研究生,所以对她还是很有印象。而去年徐艳也曾和其他同学到社会学系来。大家都没想到,那一次见面竟然成了永别。

  本报记者 庄树雄

本主题前一文章

98级校友徐艳患急性白血病去世,父母下岗,盼伸援手共襄善举 --- houston 2008/10/06 23:17 (6831 bytes)

加跟贴 发新贴校友论坛索引首页

Powered by AFpost Thu Dec 27 23:24:02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