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美女博士突患血癌病逝

南方都市报 发表于 2008/10/23 22:15 华中科技大学校友论坛 (www.hust.org)

加跟贴 发新贴

Xu Yan was born in Wuhan. She entered HUST in 1998, then continued with graduate study in HUST, got her MS degree in the year of 2005, all in sociology department (社会学系). Her MS thesis was about 农民工. Later she came to 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fter she got her master degree. Before her dead, she was year 2 Phd student in social science division in UST.

This web page contains a lot information about Xu Yan: http://ihome.ust.hk/~zhoutiti/blessxuyan.html

and this group: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blessxuyan

  徐艳

  ◎出生日期:1980年12月28日

  ◎病逝日期:2008年10月2日

  ◎籍贯:湖北武汉

  ◎就读学校:香港科技大学社会科学院博士二年级

  ◎本科院校:华中科技大学

  重阳天阴,更显一对父母的心伤。就读于香港科技大学的内地博士生徐艳,突患急性白血病,入住将军澳医院6日后病逝,父母匆匆从武汉赴港只见到独生女最后一面。科大从昨日开始,在校内进行筹款活动,协助经济状况欠佳的徐艳父母。

  暑假归校突然病逝

  “很突然。”同在科大就读生物化学系研究生的程洁对徐艳的离去感慨不已,据说徐艳生前身体健康。徐艳的好友朱同学说,徐艳在香港读书这几年,只有今年暑假才攒足钱返回老家,并亲自帮父母装修房屋,没想到假期归来才一个来月,就突然离去。

  朱同学形容徐艳为人和善,疼爱父母,而且非常节俭,每年只逛几次街,大部分钱都省下来供养父母。

  9月底,徐艳入院时情况已经极为严重,她的父母在科大师生的协助下,匆匆来到香港,当时她已经病重无法说话。独女的突然病逝使两位老人的心情难以平复,徐艳母亲更自责没有好好照顾女儿。

  据了解,徐艳出身贫穷家庭,父母已经退休,她凭自身努力争取到奖学金进入科大社科院就读,目前是博士二年生,成绩优异,更先后往美国、台湾等地作学术交流,原打算完成博士学位后,留在本港大学从事教学工作。

  科大前日向全校师生发出电邮,宣布徐艳的死讯,并呼吁师生筹款协助经济状况不佳的徐家家庭,筹款活动昨日已经开始,本周五结束。科大学生会会长杨智勇表示,已于校内民主墙摆放花牌悼念徐艳,并呼吁学生捐款。

  采写:本报记者 庄树雄 本报特派香港记者 石秋菊

本主题前一文章

98级校友徐艳患急性白血病去世,父母下岗,盼伸援手共襄善举 --- houston 2008/10/06 23:17 (6831 bytes)

加跟贴 发新贴校友论坛索引首页

Powered by AFpost Thu Dec 27 23:24:02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