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电影场

shaker 发表于 2009/05/01 22:36 华中科技大学校友论坛 (www.hust.org)

加跟贴 发新贴

当我还真的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家楼下就是露天电影场。夏天的周六晚上,会升起白帐,放两部电影。大人孩子都提着小板凳,拿着瓜子,蒲扇,去看电影。

后来,露天电影场成了小学中学每年大型演出的地方。我至少在上面跳过两次舞,唱过一次歌,却都因为太惨不忍睹,几乎从来不会主动想起,我在电影场上的英姿,也不知道被我藏到了哪个角落。

最后一次在露天电影场看电影,是大一新生军训的时候。清楚的记得,那是一部《星语心愿》。之后的几年里,在露天电影场看过两次《同歌同行》,一次是别人的毕业,一次是自己的毕业。每次都是哭着出来的。

图1 华中工学院/华中理工大学露天电影场

怀旧不是好习惯。最近不再经常想起那已经数不清是几年前的事情了。却不知是不是因为山区的冷雨又开始淅淅沥沥下个不停,我淋着雨回家,突然翻出了这张照片。去年回国,惊闻电影场要拆掉,改成机械学院大楼,我拿着相机就冲了出去。

那天,在电影场里晃了很久很久,其实我什么都没有回忆起,我只是看着找着,电影场的角角落落里,有没有我落下的青春。

加跟贴 发新贴校友论坛索引首页

Powered by AFpost Thu Dec 27 23:24:17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