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 华工校长的 声明

胡子 发表于 2010/09/28 21:16 华中科技大学校友论坛 (www.hust.org) 主题字词: 肖传国 李校长 声明

加跟贴 发新贴

作为一个老华工人,曾经在华工度过认真7年美好的青春岁月,因为最近新闻提起到华中科技大学,所以特别关注肖案的报道。

看到新闻报道后,马上就看到了李校长的声明,

对于声明,一语一概之:一个缺少气度和责任心的怯懦书生的告白书。

这样形容也许有点过分,不过作为一直很关注华工的毕业生,在听到这个校长声明还真就是这个感觉,分明就是不闻不问,划清界限,生怕惹祸上身。大学之大,难道不能容小病之人?脚底生疮,难道就只有断足自救?难道不去查查为什么脚底生疮?不去查查自己的血液是不是有坏血病?不去查查在大脑的支配下,这只脚曾经涉足哪些“脏”地方?病毒如何来的?

首先,且不说肖,方二人的恩怨情仇,至少发生了这样的事情,领导责任谁来负?违法已成事实,难道只是肖的个人原因?学校不应该反省自己的管理和领导责任?一个应该是教书育人、治病救人的“典范人物”,浮出水面却是“法律意识淡薄”,“忍无可忍”而铤而走险的违法者!还在在美国留学多年?想想人家美国人的法律意识,岂不笑掉大牙!这其中固然有肖的个人原因,但是其领导、家人难道就没一点干系?平时都是怎么“帮助”这位“准院士”的?谁都知道古代的株连九族不好,殊不知现代社会也还有连带责任一说?

所以我觉得,作为大学,一校之长,首先应该明确表示对违法行为的谴责!然后反躬自省,号召全校检查滋生违法“病菌”的病因!

再者,无论方打假是否属实有据,作为学校的学术机构难道就那么能够独善其身?准院士的光环也不能全是肖一个人的力量吧?难道不应该去检查一下自己的学术制度问题?

综上,大校长真不该一句“属某某个人行为”而置身世外的!一个负责任的校长不能是简单怯懦的书生,一个对社会负责任的大学不能是讳疾忌医的大学!真希望母校华工能利用这样的机会剔除浮华,光大门楣!

本主题前一文章

鄙视李校长 --- 老华工人 2010/09/25 19:32 (492 bytes)

加跟贴 发新贴校友论坛索引首页

Powered by AFpost Thu Dec 27 23:24:19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