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数控登陆创业板 华工14位教师成千万富翁

hoho 发表于 2011/01/21 14:30 华中科技大学校友论坛 (www.hust.org) 主题字词: 华中数控 挂牌上市 华中科技大学 千万富翁

加跟贴 发新贴

13日,华中数控(300161)将登陆深圳创业板,它将是2011年武汉市第一只挂牌上市的创业板新股。初步测算,上市将造成14名千万富翁及数十位百万富翁。

“华工系”再增生力军

除了华工科技外,华中数控上市意味着“华工系”再增一员生力军。

如果把装备制造业的“工业母机”数控机床比作一个人,那么数控系统所起的作用就相当于人的“大脑”:通过数控系统的指挥调度,一系列复杂的工序就可以在一台机床上自动完成,而华中数控的使命就是用“中国大脑”装备中国制造。

与当初华工科技上市时类似,华中数控深深地烙上了华中科大的印记。招股书显示,1999年4月和2000年9月,华中科大分两次将总计800万元华中数控有限股份奖励给华中数控有限的技术人员,而这些技术人员都有着华中科大教师,其中不乏华中科大的教授和博导。

据悉,继华中数控后,另一家实际控制人为华中科技大学的企业——天喻信息,也即将过会登陆创业板,华工系也将有望“一门三股”,成为继清华系、北大系等后,在资本市场上又一支高校系力量。

目前华工系另一只老股——华工科技总股本4.08亿元,周二收盘价20.01元,总市值81.56亿元。

加跟贴 发新贴校友论坛索引首页

Powered by AFpost Thu Dec 27 23:24:20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