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培根率团访欧揽才 法国和荷兰校友会成立

hust 发表于 2011/06/25 18:19 华中科技大学校友论坛 (www.hust.org)

加跟贴 发新贴

李培根率团访问欧洲拓展国际合作延揽人才

http://news.hustonline.net/Html/2011-6-22/78741.shtml

来源:校报编辑部 点击次数:2957次 发布时间:2011-06-22 08:17 编辑:万霞

分享到 :

  新闻网讯 为了拓展与国际一流大学的实质性合作、广泛延揽一流人才,进一步推动我校国际化进程,6月9日至15日,校长李培根率团访问了欧洲多所著名大学。

  6月9日,在法国,李培根一行首先访问了法国名校之首巴黎综合理工学院。李培根与该校校长Xavier Michel将军、主管国际合作的副校长Elisabeth Crepon女士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会谈。随后,李培根会见了巴黎高科校长Cyrille van Effenterre先生和巴黎矿业大学校长Benoit LEGAIT先生。双方就合作办好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事宜进行了深入会谈。李培根与Cyrille van Effenterre校长共同签署了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合作办学协议。巴黎高科是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的欧洲牵头大学,是法国最有影响的大学集团,巴黎综合理工学院和巴黎矿业大学都是巴黎高科旗下的重要成员。

  6月10日,在德国,李培根与慕尼黑工业大学(TUM)第一副校长孟立秋教授和慕尼黑大学(LMU)前副校长Reinhard Putz教授等一起,就今年10月即将在我校召开的、由我校主办、TUM协办的第五届中德大学校长会议议程进行了详细的磋商,达成了重要共识。TUM和LMU同为德国三大精英大学之一,三校领导诚恳探讨了基于已有的双边合作协议,今后在申请合作项目、学生交换、教师交流等方面展开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方式。

图1 法华中科技大学国校友会于2011年6月8日成立

  6月12日,在比利时,李培根一行首先受到我国驻比利时大使廖力强在大使官邸的接待和宴请。李培根表示希望通过大使馆加强与比利时大学及科技界的合作。廖力强向我校推荐了比例时在国际上有突出优势的“电子废料回收”项目,并表示将在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等方面积极与我校合作。李培根一行随后访问了鲁汶大学,并欣然接受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欧洲时报和神州学人杂志记者的专访。

  6月14日,在荷兰,李培根一行访问了纳米根大学,参观了该校的强磁场实验室和分子与材料研究院。此后,该校校长Ir.R.J.de Wijkerslooth教授等亲切会见并宴请了李培根一行,商谈了两校基于强磁场和材料科学等学科开展全面合作的可能性。

  6月15日,在瑞典,李培根一行先访问了著名的卡罗林斯卡医学院(诺贝尔医学奖评审单位),与该校著名的肿瘤生物学教授、2007年中国政府设立的外国专家友谊奖获得者Ingemar Ernberg教授的研究团队会谈,并与多位在该校工作的华人科学家亲切交流。之后,李培根一行访问了瑞典皇家工学院,与该校主管国际事务的副校长Ramon Wyss教授等亲切会谈,商讨了两校在清洁和可再生能源领域、光电子信息通讯技术、新材料、工业工程与管理等多个学科领域开展合作与交流的途径。

  访欧期间,李培根一行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延揽高层次人才。6月9日,李培根在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出席人才招聘会并发表演讲。中国驻法使馆科技处一等秘书李明出席了此次见面活动。李培根向与会人员系统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取得的系列成就。他表示,华中科技大学是新中国发展最快的大学之一,在国内外的影响越来越大,新时期又面临着重要的战略发展机遇,学校发展需要大量海外优秀人才的加盟。学校将尽最大努力为愿意来我校求职的海外人才提供广阔的事业平台,解决好回国遇到的各种困难,提供最大可能的服务。在欧洲期间,李培根还参加了德国、比利时、瑞典专场人才招聘会。广大留学生纷纷从欧洲各地赶来,聆听演讲,咨询有关引才政策,积极递交简历,表达求职意愿,各国的人才招聘会均取得了圆满成功。

图2 华中科技大学荷兰校友会于2011年6月13日成立

  访欧期间,李培根还分别于6月8日和13日出席了法国校友会和荷兰校友会成立大会。并代表学校对法国和荷兰校友会的成立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全法中国科技工作者协会、中国旅法工程师协会、生物医学会,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各兄弟校友会的代表及50余名华中科技大学的法国校友和留学人员与学校领导共同见证了法国校友会的成立。中国驻荷兰王国大使馆罗平参赞出席了荷兰校友会的成立大会,并代表驻荷兰王国大使馆宴请了李培根一行。

  人事处长祝欣、国际交流处处长余翔、强磁场主任李亮、能源学院院长黄树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邬堂春陪同访问。

加跟贴 发新贴校友论坛索引首页

Powered by AFpost Thu Dec 27 23:24:20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