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大校友创办波士顿华人英汉双语网

bostonese 发表于 2012/04/02 01:03 华中科技大学校友论坛 (www.hust.org)

加跟贴 发新贴

李强先生于1992年华中科技大学机械一系本科毕业,他的哥哥李军也是华中科大校友,1986年毕业于同济医学院儿科系本科,目前是武汉同济医院心外科主任。在校期间,李强是机一系足球系队成员,和队友们一同打入过“华工杯”足球赛四强。“我还记得准备比赛期间,每天早上在队长的带领下,系队的十多名球员从东七舍跑步到喻家山山顶,在跑步回来到食堂吃早饭,”他说。

在过去一年中,李强为《侨报周末》波士顿做特约记者,完成了270多篇新闻报道和人物专访,为丰富当地华人社区的文化生活作出贡献,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他的多篇报道被中国新闻社转发,世界各地数百家中文传媒转载,将波士顿地区华人的故事讲述给全世界的数以百万计的中文读者。

在去年4月2日,给《侨报周末》做特约记者的第一天,李强采访了赵宏博和申雪在哈佛大学冰球馆的花样滑冰表演,和波士顿清华校友会在麻省理工学院举办的校庆100周年派对。一年来,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这两个世界著名的高等学府为李强先新闻报道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龙年新春,李强受到他采访过的许多优秀人士的鼓舞,于2012年3月创办了波士顿华人英汉双语网 bostonese.com 。他指出这个中文网站的宗旨是通过中英文双语报导,构建一个主流社会和华人社区的桥梁。同时波士顿华人英汉双语网也将为美国华人专业人士提供一个用中英文发表随笔、评论和专栏文章的网路平台。他表示欢迎在美国和其他地方的华科校友为波士顿华人英汉双语网供稿。

李强于1996到波士顿市中心的萨福克(Suffolk)大学,攻读新闻学和政治学专业,于1998年获得政治学硕士学位。从1998年开始,李强就为波士顿地区的多家中文报纸做记者。在做记者的同时,李强先生还是一位软件工程师。李强是华中科技大学波士顿校友会的积极份子,近年来参与接待了李培根校长、路钢书记等多位校领导的接待工作。并在过去一年中报道了华中科技大学波士顿校友会的多次活动。

本文跟贴

多谢校友们的支持。 --- 李强 2012/04/04 21:29 (119 bytes)

加跟贴 发新贴校友论坛索引首页

Powered by AFpost Thu Dec 27 23:24:21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