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环游美国1 :要疯狂,就趁早

scidem 发表于 2012/04/21 15:17 华中科技大学校友论坛 (www.hust.org) 主题字词: 背包旅游 美国 灰狗巴士

加跟贴 发新贴

背包环游美国1 :要疯狂,就趁早

原载未名Travel 2012-02-18

今年二月博士答辩后,我开始全面找工作,同时还要修改已经递交的论文。三个评委的三轮严苛审核之后,要补的实验都补完了,可是第一个的评委还在找茬。导师怒了,直接打电话到期刊的编辑部据理力争,说第一个评委不公正。编辑也同意我导师的观点,于是找了第四个评委来审核。我当时都要吐血了,好在第四个评委很快就审核完我的文章,而且没有任何修改意见直接给通过。这样这篇文章终于通过了漫长的审核期。被正式接受的那个星期五,导师请了实验室的人去吃饭,这一次他又让我挑餐馆,我就挑了一家我很喜欢的韩国餐馆。

在去韩国餐馆的路上,看到一队列的美国老大爷骑着哈雷摩托呼啸而过,我突发奇想,想来一次格瓦拉式的旅行,来庆祝和纪念自己的这五年的青春。

当天晚上,我就开车到书店,花了一晚上的时间,翻完三本旅行书,同时上网查做笔记。归纳综合之后,我尽最大努力一次性地把美国最具代表性和最特别的地方几乎全部串联起来,制定了我的环美路线草图,共计一万两千英里(将近两万公里路程)。

制定完路线图后,我故意不给自己任何提前计划,不定酒店,不提前预约或者订票,一切都是顺心所欲,临时决定,即兴旅行。我旅行有个习惯,一定要去当地最好的餐馆去吃美食。但是为了省钱,我只去吃午餐,美国的午餐和晚餐很多东西差不多,但午餐只有一半的价钱。我甚至想过要考验自己,靠一路在快餐店打工一两个小时来赚钱买吃的,可是最后为了多一点时间来旅行,一切从简也就舍弃了这个计划。

最开始想自己开车旅行,经过粗略计算,我每天至少要开以70英里每小时(也就是11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开6-8个小时的路我才能把制定的路线游完。于是放弃自己开车的设想,取而代之的是全程做灰狗巴士来环游。我买了一张月票,可以一个月内无限制的乘坐灰狗巴士旅行。所以很多时候,我可以乘坐夜班车从一个州到另一个州,这样即可以省下旅馆费,也可以留出最多的时间来游山玩水。另外,我故意决定不住旅馆,我要想尽一切办法来考验自己,给自己弄到遮风避雨安全的地方。

我跟几个美国和中国好友说起来,他们都说我太疯,太冒险了。我心想现在不冒险,更待何时?等到成家立业之后?在我表明决心之后,他们也就只吃了,都说要每天联系我,确保安全。

星期六的时候,我开始做准备。8件不同颜色的旧T恤,8套内衣,一件外套,一条牛仔裤,一双李宁鞋,一些能量食物,干牛肉和能量饮料,一个相机,一个iPad,一个朋友送的指南针和哨子,一个双肩包,两本书,一本英文便携版的《艺术的故事》The Story of Art,一本中文版《马尔特手记》,一个日记本,一支笔,这就是我的所有行李,全部能装在一个双肩包里面。

应该怎样开始我的这个冒险的旅程呢?

我之前一直想和好友去跳伞。物是人非,这个想法一直没有实现。这一次环美的旅行,我只有一个人,我也担心,也会害怕,但是如果我能克服跳伞前的忐忑,坠落时的恐惧,那么我也应该能承受旅途上各种面临恐惧。于是我想都没多想,幸运地预约到了第二天在亚特兰大的跳伞飞机座位。我对好友说 If I could survive the skydiving, I will survive my journey of crossing US.

那天晚上,我睡得很安稳,来美国五年的酸甜苦辣锻造了今天的我,而我终于要给这五年的青春画一个圆满的句话了。

这是个没有战火的和平年代,既然没有敌人可以激起我的战斗欲,那就让那个懦弱的我来激发我消灭他的欲望和决心吧!

本文跟贴

背包环游美国5:荒野中的泼妇和伙伴 --- scidem 2012/04/21 15:45 (7545 bytes)
背包环游美国(4):在醉酒的单身巡警家借宿 --- scidem 2012/04/21 15:39 (7720 bytes)
背包环游美国3:巴士上,三个黑人 --- scidem 2012/04/21 15:32 (7778 bytes)
背包环游美国之旅(2):我遇到的瘾君子和毒贩们(上) --- scidem 2012/04/21 15:25 (8176 bytes) 【图】

加跟贴 发新贴校友论坛索引首页

Powered by AFpost Thu Dec 27 23:24:21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