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李娜两年后再次打进澳网决赛,预祝她捧杯

红人 发表于 2013/01/24 13:49 华中科技大学校友论坛 (www.hust.org) 主题字词: 李娜 莎拉波娃 澳网半决赛

加跟贴 发新贴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中国金花一姐李娜与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的澳网半决赛之争最终以前者两个6-2胜出告终。莎娃重返世界第一的计划也暂时搁浅。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莎娃难掩失望之情,不过她还是对李娜的发挥大加赞赏。

  近乎一边倒的比赛究竟是因为李娜发挥出色,还是由于莎娃在比赛中缺乏侵略性?在当事人看来,两者兼而有之。“我觉得两方面原因都有吧。她今天打了一场非常棒的比赛,她比我打得更有侵略性,更专注。我总是忙于防守。她一直占据上风,从比赛一开始,她就先完成了破发。对我来说,这种情况就很艰难。而当我的机会出现,拿到破发点时,总是会被追成平分。我出现了太多的非受迫性失误。”

  在今天的半决赛之前,莎娃本届澳网前五场比赛只丢了9局。当被问到是否觉得前面的晋级之路太过轻松,从而导致对硬仗有些准备不足时,莎娃表示不认同这样的观点。“我不能那么想,不能把这些作为借口。无论参加什么比赛,我都会全力以赴,这就是我的目标。我之前就说过,如果比赛中遇到考验了,就必须想办法挺过去。”

  “毫无疑问,我感到失望。但这就是网球。你输掉了一场比赛,那就为下一场做准备。我以前也有过这样的经历,我很坚强,我能挺过来的。我会继续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快,更好,在方方面面都有所进步。等到下一次机会出现时,我不会再错过。”

  在莎娃看来,目前的李娜信心十足,状态正盛。“现在的她在场上非常有自信。我觉得她表现很出色,这可能是我们俩交手以来她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冠军总是想和最好的选手抗争,这也是体育运动之所以激动人心的原因。你总是想和最好的选手比拼。今天的李娜就是。”

  那么李娜是否有可能冲击世界第一呢?莎娃坦言:“我不擅长算术。她今天打出了高水准的网球。我不知道她现在的排名,但她已经打进了大满贯决赛。我们当然会关注排名,赢得的比赛越多,就越接近世界第一的排名。”

  当被问到是否认为李娜可以在墨尔本公园捧起冠军奖杯时,莎娃回答:“是的,我看不出有什么理由她不能赢的。”

加跟贴 发新贴校友论坛索引首页

Powered by AFpost Thu Dec 27 23:24:21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