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年终总决赛李娜发挥完美 击败科维托娃进决赛 年终排名成为世界第三

hulu 发表于 2013/10/26 14:44 华中科技大学校友论坛 (www.hust.org) 主题字词: WTA年终总决赛 李娜 亚洲球员 2013 金花

加跟贴 发新贴

  北京时间10月26日消息,总奖金额高达600万美元的WTA年终总决赛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站进入到女单半决赛的争夺。我国金花李娜6-4/6-2横扫自己的好友科维托娃,晋级决赛之后也锁定了年终世界第三的排名。李娜的这场胜利不仅帮助其刷新了排名和年终赛成绩两项亚洲球员纪录,她与彭帅谢淑薇一同跻身总决赛决赛的表现也改写了亚洲网球的历史。比赛结束之后年终总决赛官网和WTA官网都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在他们看来,李娜延续了本周的完美表现顺利锁定决赛资格,改写亚洲纪录的同时也刷新了个人最好排名。WTA官网还关注了海峡组合的比赛,称她们是彼此最好的搭档。

  李娜延续完美发挥

  年终总决赛官网以《出色的李娜首度晋级女单决赛》为题目报道了本场比赛,文章中指出,直落两盘之后李娜锁定了第一个年终总决赛女单决赛的席位,经历过胶着的首盘比赛之后,第二盘比赛李娜优势明显,最终耗时一个半小时收获了完胜。本场比赛中李娜延续了本周以来的完美发挥,开局进入状态非常快。决赛中她将面对小威廉姆斯和扬科维奇之间的胜者,而跻身决赛的表现也让其即将在下周一达到职业生涯最高的第三排名。

图1 李娜再创历史成为了第一位打进年终总决赛女单决赛的亚洲球员

  WTA官网以《李娜击败科维托娃成为世界第三》为题目报道了本场比赛,文章中指出,李娜以一种很酷、很冷静的方式收获了年终总决赛女单半决赛的胜利,虽然一场胜利并不算什么,但李娜确保了自己的世界排名上升到世界第三。与本周此前结束的三场小组赛一样,李娜就像燃烧的火焰一样迅速建立起领先,尽管随后科维托娃顽强将比分扳平,但李娜还是在这场女子巡回赛中最著名的两位大力球手的直接对决中笑到了最后,比赛中李娜打出了18个制胜分同时有15个非受迫性失误,而科维托娃的数据则是14和29。

  本场比赛不仅让李娜成为了第一位打进年终总决赛女单决赛的亚洲球员,更重要的是让她的世界排名从第五位提升到第三位,从而改写了亚洲球员的排名历史。她此前来到过世界第四的高度,这一排名上日本名宿伊达公子在上世纪90年代也曾经创造过。

加跟贴 发新贴校友论坛索引首页

Powered by AFpost Thu Dec 27 23:24:22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