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系93级校友程正刚获2005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生奖学金

chinalion 发表于 2006/06/29 21:16 华中科技大学校友论坛 (www.hust.org)

加跟贴 发新贴

2006年4月28日中午(星期五)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举行“2005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生奖学金”颁奖仪式。中国驻美国大使周文重出席仪式并致词,驻美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尤少忠主持了颁奖仪式,获得该奖项的杜克大学程正刚等8位同学和他们的亲属及导师参加了颁奖仪式。

公使衔参赞尤少忠首先介绍了出席欢迎仪式的来宾并宣布了获奖人名单,周文重大使向获奖的同学颁发证书和奖学金。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韩叶斐同学代表获奖人发言。她激动地表示:设立“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项目表达了祖国对广大自费留学人员的深切关怀,获此殊荣我们倍感荣耀和祖国的温暖。我们定将不辜负祖国和亲人的重望,一如既往刻苦攻读学业,以各种方式报效祖国。

周文重大使致辞时首先代表驻美国大使馆向获奖的同学和他们的导师及亲属表示热烈的祝贺。周大使说:近年来,我国公民自费出国留学的数量逐年增加,自费出国留学已成为我国公民出国学习的重要渠道。广大自费留学生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学习型社会、创新型国家的重要人才资源。广大自费留学生在美国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不仅为国家争了光,个人也赢得了荣誉。希望获奖同学把这次获奖作为新的起点和动力,再接再厉,在学业上取得更大进步。现在,中国国内经济发展、政治稳定、社会和谐,各项事业蒸蒸日上。胡锦涛主席刚刚结束了对美国的成功访问,中美关系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祖国的发展需要更多的各类建设人才,巩固良好的中美关系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这为留学人员提供了难得的施展才华的机遇。希望同学们身在海外,心系祖国,继续关注国家的发展和需要,加强与国内的联系,以多种方式回国或为国服务。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系中国教育部委托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于2003年设立的项目,旨在鼓励和帮助品学兼优的自费留学人员顺利完成学业,激励优秀自费留学人员回国工作和以多种形式为国服务。参评对象为年龄40岁以下,在海外大学就读博士学位的自费留学人员。每人获奖学金5000美元。

本次华盛顿使馆管区获奖者共10名,他们是:程正刚(杜克大学),韩叶斐(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朱怡峥(Virginia Tech.),欧阳俊( 马里兰大学),黄劲松( 乔治城大学),张波(犹他大学),马常宝(乔治城大学),程韶明(乔治梅森大学),陈溪(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李万新( 弗吉尼亚理工)。

注:程正刚97年毕业于电力系电磁测量及仪器仪表专业,2000年获该专业硕士学位,2001年赴美国杜克大学电子与计算机专业攻读博士,预计2006年9月毕业。

加跟贴 发新贴校友论坛索引首页

Powered by AFpost Thu Dec 27 23:23:57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