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控系校友罗志伟成为“护理机器人”之父

HUSTER 发表于 2006/07/01 16:08 华中科技大学校友论坛 (www.hust.org)

加跟贴 发新贴

苏州人成护理机器人之父

http://www.szrbs.net/misc/2006-06/19/content_7264243.htm

罗志伟(名古屋机器人实验室主任),

http://www.sz1z.com/xw-readnews.asp?NewsID=1931

《姑苏晚报》报道:我校校友罗志伟成为“护理机器人”之父

我校80届校友罗志伟在日本工作时的情景

罗志伟:1963年出生于苏州

1980年毕业于苏州市一中

1980年考入武汉华中理工大学计算机自动控制专业

现被日本理化学研究所聘为研究员同时担任控

制系统理论小组的负责人,在日本,由中国人

任负责人的在该所罗志伟是第一人

罗志伟(名古屋机器人实验室主任),现被聘为日本神户

大学教授,中国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

日本理化研究所,研究员,生物与仿生控制中心主任

今年5月中旬,日本物理化学研究所向全世界发布新闻,该所成功研制出了世界上第一台新型的护理机器人,这种机器人不仅具有视觉、听觉、嗅觉等能力,而且还能托起病人。当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承担研制开发小组组长来自中国苏州的科学家罗志伟时,来自世界各地的科研人员向这位来自中国年轻的科学家投去了赞叹的目光。罗志伟和他发明的护理机器人在日本可谓家喻户晓。

这里的"我校"是指苏州市第一中学.

应该是1984年自动控制系毕业的,许多人认识他,自动化803班的,个头不高.都知道他是苏州人.一看就是那种很有活力的人,毕业后分配到苏州大学任教.

本文跟贴

将罗志伟聘回来吧 --- hh 2006/08/12 22:58 (116 bytes)

加跟贴 发新贴校友论坛索引首页

Powered by AFpost Thu Dec 27 23:23:57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