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看望海外病理专业校友并座谈

tongji 发表于 2006/12/14 19:42 华中科技大学校友论坛 (www.hust.org)

加跟贴 发新贴

http://www.tjmu.edu.cn/XYXW/xyxw/200612/287.htm

11月30日上午,校领导李培根、冯友梅率同济医学院、校人事处、科技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看望回母校参加学术交流的同济海外病理专业校友,并与校友们进行了亲切的座谈。

此行回母校的海外病理专业校友共有7人,均来自美国,分别是Texas大学医学院病理学系副教授谈东风、Texas大学医学院病理学系助理教授王华敏、Pennsylvania大学医学院病理学系助理教授郑兴龙、盐湖城大学病理学系助理教授丁虎、Rochester大学医学中心病理学系助理教授屈振宏、Wisconsin大学医学院病理学系助理教授李荣山、Cornell大学医学院病理学系助理教授沈四九。

会上,校友们就我校病理学科的发展,愉快地和母校领导、老师进行了交谈。他们毫不保留地介绍了美国病理学的发展现状、病理学的教学与临床、病理学系的管理模式等。校友们认为,母校的病理学曾经有过辉煌的历史,要继续保持和发展过去的优良传统,必须抓住机遇,探索促进发展的新途径。他们纷纷表示,愿为母校病理学科的健康快速发展尽绵帛之力。

在听取校友们的意见和建议后,李培根说,校友们心系母校发展的情怀我们深受感动,大家是学校的骄傲,有你们的关心和支持,我们的病理学复兴大有希望。学校十分重视病理学系的发展,已着手进行病理学系的改革与整合,当前的任务就是要科学设计好改革方案。他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母校病理学的发展,为母校病理学科的改革与发展献计献策。同时希望医学院、病理学系运用好海外校友的资源,广泛发动海外校友,共同提身病理学科的发展。

冯友梅说,校友回校作学术交流也是对母校做贡献的一种方式,能引导大家加强对病理学的认识,交流学科发展信息,促进带动我们的工作。她诚恳地希望校友们利用他们的工作优势帮助母校病理学科快速复兴和发展。

据介绍,我校在美国从事病理学专业并取得显著成绩的校友有30多位,他们成立了相应的学术组织---北美同济病理专业校友会,该组织非常关心和支持我校病理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并与我校病理学系建立了友好的合作关系,本次同济国际临床病理研讨会就是在他们的积极努力下而达成的。

(柯育萍)

加跟贴 发新贴校友论坛索引首页

Powered by AFpost Thu Dec 27 23:23:59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