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陈植渊追悼会现场

美中信使报 发表于 2008/03/11 20:08 华中科技大学校友论坛 : 休斯顿 (www.hust.org)

加跟贴 发新贴

今年大年初四在休斯顿中国城被歹徒枪杀身亡的南方大学中国留学生陈植渊的追悼会,於3月1日上午在位于Humble的Rosewood殡仪馆隆重举行。

陈植渊的父母亲和他的生前好友暨本地侨学各界人士100余人参加了追悼会。中国驻休斯顿总领馆周鼎副总领事、教育组魏礼庆领事、美国国会议员蓝普森的代表和希拉里竞选总部亚裔委员会主席罗玲、美国国会议员奥-格林的代表林富桂、市政府代表和新华埠委员会代表方鸿泰等中美双方的代表参加了追悼会。

大休斯顿地区中国联合校友会会长顾洁娜、前会长、中国人活动中心理事乔凤祥、德克萨斯南方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会长张蓉、休斯顿北京大学校友会会长张驰、美南福建同乡会会长黄培山、休斯顿中国旅美专家协会前会长李民、休斯顿黄氏宗亲会黄孔威会长、休斯顿华中科大校友会会长蔡依道、休斯顿姚明球迷俱乐部会长黄晓明及80-20委员会的代表、休斯顿爱心组织等社团代表、多位侨界名人爱心组织的负责、休斯顿台湾大学校友会会长吴米崧及杨家骅、季家凰、唐一怒等出席了追悼会。

  追悼会由大休斯顿地区中国联合校友会副会长詹卉和德州大学休斯顿健康中心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副会长顾颍鎏及黄邵毅担任司仪。首先由 陈植渊 先生的亲属代表,堂姐 陈 小姐、义姐 管小姐举行家祭,上香和敬献瓜果贡品;然后进行公祭,由中国驻休斯顿总领事馆周鼎副总领事主祭。周副总领事焚香祭拜。

图1

  祭礼后,由玉佛寺融通大法师领颂经文,上香设拜,连诵佛号,众僧和居士接念佛号,众和真言,道场庄严,行礼如仪。玉佛寺著名的美国和尚慧永法师用英语开示,佛是慈悲的。佛教要求信徒对长辈要供养,对朋友要结缘。人与人之间真诚最重要,若有缘分就会相遇。缘分不会因为人的过世而改变,陈植渊因为意外走得突然,大家舍不得,但缘分还将继续,希望大家不要太难过。他生前为人善良,广结善缘,做了许多好事、善事,是一位优秀青年,最好的追悼方式是常常思念陈植渊、回想他在世时做过的良善事情,发扬他的精神,为陈植渊做功德。

  陈植渊生前的好友、大休斯顿地区中国联合校友会会长 顾洁娜小姐致辞表示,陈植渊生前乐观善良、乐于助人、他从来不追求名利、不求上报纸,他为人谦虚、热心公益、我邀请他要来参加我的婚礼,言犹在耳,可他已离去,我总感觉他没有走远,他还在我们中间,他永远活在我们心上。

图2

  陈植渊生前好友、休斯敦圣托马斯大学杨阳致辞表示:有梦的人不会彷徨,我第一次见到Ryan是在06年7月1日爱心组织(Chinese American Relief Effort)的活动上,他很用心的唱着歌, 呼吁大家为慈善捐款。正巧活动当天,是德克萨斯南方大学(TSU)一个同学的生日,这位同学刚从国内过来,为了不让她感觉到独自在外的孤单,Ryan 同他的老师同学们准备了一个生日 party。他的细心周到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在朋友们的眼中Ryan总是那么开朗热情,乐于助人。他像亲人像兄长一样, 照顾着我们这些海外留学生。从帮留学生们买车,看房到带没有车子的同学购物,点滴小事,他用行动温暖着身边的朋友。虽然日子很艰苦,他对生活的热情从来没有改变过。 他的Blog 上有海明威的一句话“这个世界还是美好的,值得我们去奋斗。” 陈植渊好友先后发言,追忆他生前的往事,忆起他生前的诸多感人事迹,在场的人潸然泪下,全场沉浸在悲痛和深切的怀念中。

  陈植渊的美国休斯顿南 方大学 教授代表在会上致辞,盛赞陈植渊是一位优秀的研究生,是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才,他尊敬师长,与人友善,他的不幸去世令人十分悲伤。

图3

  中国总领馆教育组魏礼庆领事发言吟诵了他悼念陈植渊的诗作:春天的遗憾——献给惨遭枪击而身亡的中国留学生陈植渊。(本报周三已经登出)

  美国国会议员蓝普森的代表和希拉里竞选总部亚裔主席罗玲,美国国会议员奥-格林的代表林富桂律师分别宣读了两位国会议员的追悼文告。另一位国会议员希来尼-李、80/20全国委员会主席开斯宁-图、德州州议员武修伯、南方大学旅美华人交通协会、南方大学交通工程师协会,南方大学学生会、福建省政府、漳州市政府、德州和休市政府、有关社团和多方面都发来了唁电和文告。

  休斯顿市长比尔-怀特还特别发来了关于陈植渊对于社区杰出贡献的表彰文告,并命名3月1日为休斯顿的“陈植渊日”。

  陈植渊的父亲 陈正炜先生代表家属致谢词说:我们做为陈植渊的亲属,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拨亢出席植渊的告别仪式。我们来到休斯顿,得到许多亲朋好友的关怀與慰问,不胜感激,在这里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我和陈植渊的母亲 王红女士来到休斯顿,看到大家祝福植渊,真实感受到大家对陈植渊有很高的评价,作为父亲的我感到十分骄傲!他是一个优秀的孩子,没有辜负爸爸妈妈对他的期望,没有辜负父母的培养与教育。植渊牢记父母的教诲,认真做人,与人为善,与人为伴,给人快乐,给人喜爱。陈植渊是个好孩子,虽然他的人生道路很短暂,但是,他做到了我们很多人好几十年都做不到的事情!谢谢大家!植渊,我亲爱的孩子,愿你在天堂一切都好!你将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图4

  追悼会上还播放了陈植渊的哥哥陈植润精心制作的纪录片:献给我最亲爱的弟弟陈植渊,其中用许多光彩的照片,记录了陈植渊短暂而光辉的27年人生历程。

  与会人员慷慨解囊,当场捐款共达$8140元。

  据悉,3月5日,美南福建同乡会和厦门大学校友会又分别捐出$2595美金和$800美金。 加上前面的各项捐款和此次为陈植渊办理纪念暨追悼受到的捐款,总共达到$20000元左右。

  陈植渊的父母 陈正炜 先生和母亲 王红 女士已于3月6日乘机返回中国。( 《美中信使报》记者:许阳 摄影报道)

本主题前一文章

德州南方大学中国留学生陈植渊遭枪击不幸身亡 --- 侨报 2008/02/11 22:17 (1804 bytes) 【图】

加跟贴 发新贴校友论坛索引首页〗 〖休斯顿

Powered by AFpost Thu Dec 27 23:24:01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