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济下台与教育产业化

kpp 发表于 2009/11/18 14:32 华中科技大学校友论坛 (www.hust.org)

加跟贴 发新贴

-- 并轨, 扩招, 教育产业化, 高校大合并

-- 这里没有一样是周济搞的,周济上台后大学合并风潮才开始减弱的。虽然你说的这些都是事实,但都不是周济搞得。周济任上其实没啥作为,不过前任陈至立当国务委员,直接管教育,注定了他不可能动前任的东西,也注定了他是无所作为的。

-- 国务委员虚职成分大一些,下面部长不买帐她又没有实力换部长.周济真要有决心干事,陈不是大问题.薄公子商务部长任上就改变了不少吴仪的做法,重庆更是让汪洋非常难堪.

-- 不要太傻太天真了,不了解的东西不要乱说。学术造假是他任上爆发?建议你去查查那些老帖子。教学评估是94年开始的好不好?优秀评估始于1996年,随机性水平评估始于1999年。2002年,将前三种方案合并为一,即《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方案》。而陈至立在1998-2003为教育部长,这也让周济负责?高校负债是由于高校合并扩招造成的,也是在陈至立任上,2005年以前,我国公办高校向银行贷款总额达1500亿-2000亿元,几乎所有的高校都有贷款。现在网络这么发达,作为一个受过教育的人,随便google下就了解了,信口开河只能让自己没有任何credit。陈至立当国务委员,国务委员是副总理级的,怎么会没有实权?现在是人大副主任了,才是真的没实权了。

-- 陈至立的确不是什么好东西。陈任教育部部长1999-2003年的那几年,把中国高校教育搞得一团糟,什么教育大跃进,教育产业化等等,都是陈那个时候搞出来的,当然,没有朱消气的直接支持和推动,这些是搞不出来的,因此,朱也应该负责任。记得1997年前往国家教委(原国家教育部的前身),当时,国家教委还是一个清水衙门。后来,2000年的时候再次前往国家教育部,挖赛,不得了了,一个个小处长都肥得流油了。周济只不过是替罪羊而已,背了陈至立的黑锅。

本主题前一文章

教育部长周济调任中国工程院 --- kpp 2009/11/01 11:22 (3123 bytes)

加跟贴 发新贴校友论坛索引首页

Powered by AFpost Thu Dec 27 23:24:18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