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 我所知道的王立山医生 -谈华人医生枪杀印裔同事

lears 发表于 2010/04/28 13:07 华中科技大学校友论坛 (www.hust.org) 主题字词: 王立山医生 枪杀

加跟贴 发新贴

两年前王医生在纽约一家医院做实习医生,还差六个月实习期满。谁知就在这当口他被医院开除了。据他说,医院有一病人死亡,王医生认为是医院程序操作失误。别人敢不说,他却试图说出来。医院害怕,找个借口开除他。所谓借口,主要是那个印度同事平日挑拨,积累出的借口。

王有三个孩子,太太身体不好,全家生活陷入绝境。

王告到EEOC说医院歧视。可是医院找出几个雇员都说王的不是。谁敢反对雇主呢?EEOC之后又告到联邦法庭。其实也没有抱多大希望。想必大家知道美国法庭对华人的态度。华人是弱势中的弱势,比黑人差远了。

王后来到亚特兰大一所大学实验室做技工维持生计。他说他感到非常无助。当地华人没有经验帮不了忙,再不就是“好好的工作,你自己把它折腾没有。”

他也试过找媒体,找使馆,没有结果。如今闹出枪杀案实在是走投无路。

公司里华人和印度人往往处不来。但是印度人英文好,华人吃亏。歧视,劳工纠纷,司法不公是美国的固疾。华人自己没有经验,没有媒体,不团结,要面子,摆高姿态,等等,使得受害的华人雪上加霜。

希望大家关注王立山医生的案件,监督司法程序,防止律师做手脚,利用媒体揭露真相。

- 李永,软件工程师。案件有“李永告雷神”,Yong Li v. Raytheon Company

本主题前一文章

校友王立山枪杀耶鲁前同事 曾控告医院歧视 --- lears 2010/04/28 12:59 (1613 bytes)

加跟贴 发新贴校友论坛索引首页

Powered by AFpost Thu Dec 27 23:24:18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