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王立山枪杀耶鲁前同事 曾控告医院歧视

lears 发表于 2010/04/28 12:59 华中科技大学校友论坛 (www.hust.org)

加跟贴 发新贴

王立山枪杀耶鲁前同事 曾控告医院歧视

世界日报

耶鲁大学医学院印度裔研究员图尔26日在康乃狄克州布兰福寓所外停车场遭中国公民王立山(译音)枪杀。图为警方在现场进行调查。 美联社

被控杀死耶鲁大学医生图尔的王立山,去年曾对纽约金斯布鲁克犹太医疗中心(KJMC)提出歧视诉讼。王立山与被害人图尔都曾在这家医院共事。

在这个向联邦法院提出的诉讼中,王立山指出,他曾在2008年5月,与他在该医院住院医生计画的上司—图尔医生—发生激烈的口角,那是因为图尔指责王立山从加护病房擅离职守数小时,忽视医院职员打给他的传呼和电话。

王立山的诉讼中说:「在这场口角发生后一小时,图尔医生指控王用有敌意的身体语言威胁他的安全,不过图尔并未召来警卫。」

王立山承认,他在住院医生计画工作期间,数次被指责发怒和有行为问题,这次口角是其中之一。在王立山的诉讼中,他说自己被不公平地贴上易怒、情绪失控的卷标。

王立山在2008年5月22日被留薪停职,工会也告诉他,该医院允许他继续工作的唯一条件,是他以精神受损为由请残障假。他在7月被开除。

王立山的诉讼声称,受到基于种族、原始国籍和残障的歧视,使他受害;他也指控医院因他调查、揭露和反对歧视,而对他施加报复。

对于该医院人资职员评估王立山有行为问题,和易发怒,他反驳说,其实他评估没那么差。诉讼中说:「此外,在数名上司和该医院的人资室,开始不实地把他列为精神受损,和有发怒问题的期间,王立山在其『人际关系技巧』项目评价不错,也未被提到有情绪或与愤怒有关的问题。」

金斯布鲁克犹太医学中心另外一名医生吉儿达‧萨维尔(Gealda Xavier)说,王立山曾经在一次电话中对她大吼大叫。王立山则指控该医院种族歧视。他的诉讼中说:「过去曾向其上司抱怨萨维尔以粗鲁和羞辱的态度对待他,但医院并未采取任何行动,该医院的委员会反而站在萨维尔医生的一方,不当地把他表现出的行为问题,归因于未指明的『家庭问题』。」

注:王立山为我校同济校友

本文跟贴

伸出温暖的手 亚城华人援助王家母子出困境 --- 华讯 2010/05/10 21:36 (8152 bytes)
救救枪杀背后无辜无助的母子 --- houston 2010/04/30 10:53 (1810 bytes)
GOGO99: 所知道的Lishan Wang --- lears 2010/04/28 13:40 (2868 bytes)
李永: 我所知道的王立山医生 -谈华人医生枪杀印裔同事 --- lears 2010/04/28 13:07 (1024 bytes)

加跟贴 发新贴校友论坛索引首页

Powered by AFpost Thu Dec 27 23:24:18 2018.